堂2589

有趣的灵魂.

莫泠

第二十三章回归1

    清晨的阳光显得格外明媚,天空都是透蓝透蓝的,莫若站在帐篷外面,仰头看着天空,她似乎有一种强烈的感觉,她马上就不属于这个熟悉的地方了。帐篷外面那棵大树枝叶越发的茂盛,绿的发亮,仿佛是这个夏天粗壮的树干储存了无尽的能量,树冠撑起大片大片的树荫,可真是个乘凉的好地方。

     莫若摸着粗糙的树干,仿佛是抚摸着一双长满皱纹的沧桑的手,“大树啊,不知道你在这里生活了多久了,你说人为什么会降生在这个世间呢?我们都背负了一些东西吗?生活在这个不那么单纯的世界里,我们有时候也会觉得很累,这个世界时刻都在催我成长,让我不负众望,我都要忘了自己想要怎样。成年人的生活有声色犬马,有灯红酒绿,更多的恐怕是冷漠孤寂不给自己留一条后路吧,看过、听过很多的鸡汤,你说现实的营养不良是这些鸡汤能补得了吗?你们大树也有很多烦恼吗?”莫若笑了笑,“可能大树也有很多烦恼吧,毕竟你也是一个人,不对,是一棵树,你一棵树自己过了这么久,也会觉得寂寞的吧?”

     莫里远远地看见莫若一个人站在树下,背影看上去显得有些落寞,“你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女孩儿,只是我女儿该多好!”莫里看着树下的身影不禁叹息道。

  “若若!一大早这是干什么呢?”

  “爸爸,你怎么过来了?”

  “我看你在树下傻站着,来看看。”

  “爸爸,如果有一天我离开你了,你会不会感到孤独呢?我越来越强烈的感觉到,我可能就要离开了,这种未知感让心里多少有点恐惧,万万年的恩恩怨怨,虚无缥缈的责任、大义,爸爸,我心里很害怕,又不知道在害怕什么,是真相,还是未来,我也不是很清楚。”

  “不管你以后是谁,在哪里,我们都是一家人,我都是你的爸爸,是你坚强的后盾。可能以后我就帮不上你的忙了,毕竟你要去的那个地方,我可能一辈子也到不了,我所引以为傲的学识在这个时候也显得苍白无力,但是你要记得你还有我。我知道你会离开,或许今天,或许明天,或许后天......会很不习惯吧,毕竟十几年来都是我们一起生活,毕竟我是你爸爸......”

     莫里或许都不知道自己来来回回说了些什么,他一个现代科学工作者,活了四五十年却经历了这样颠覆三观的事情,自己唯一的亲人即将离他而去,他不知道当莫若不再是莫若的时候自己应该如何面对她,或者说以怎样的身份去面对她。

  “爸爸,我不知道我成为莫泠的时候还会不会记得现在的事情,会不会记得家人、朋友,即使我不记得这里的一切,我的内心深处一定也是爱你们的,现在我很不想让我们的生活充满离别的伤痛,所以我现在开始就不在想这些未知的东西了,爸爸,我们就开开心心的和以前一样生活吧,未来还不知道会怎么,即使是明天就要来的未来,在它没来之前也要珍惜今天的生活,好不好。”

     莫里看着莫若泪眼朦胧的笑脸,点了点头。

  “走,我们去吃饭吧,你要不要回学校,要不我们回家吧!反正现在的研究也就这样了,不会有什么实质性突破。”

  “好啊,我也挺回家的,我们吃过饭就跟王叔叔说一下吧。王叔叔不会不让我们走吧?”莫若挽着莫里的胳膊笑着说。

  “他敢吗?哈哈......”

     父女两人笑着往帐篷那边走去。
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