堂2589

有趣的灵魂.

42

你就像是在坐牢,犯人是你,看守是你,牢,也是你……

你既见过凌晨的月亮和星光,也和悲观持久的对望,你却始终不知道如何去面对风,面对雪,面对锣鼓、铿锵的号角,面对朝阳。他们都希望你自由地活着,永远在看花的路上,终你一生,就是要摆脱他人的期待。找到真正的自己,希望活出自己想要的样子。

可是,在我回眸的时候,月亮没有拨开云朵,暗得像你内心深处的意难平……

在拧动钥匙锁门的一瞬间,突然的觉得很悲哀,或者是说很悲伤又哀叹自己这短短的前二三十年,或者说是这些年,我不知道自己过的好不好,你要问我过的好么,可能我会笑笑说还行吧,可是总有那么些个瞬间很想哭,很想告别所有的一切,走进电梯的时候我在想如果开车冲进南湾湖里会是怎么样的感受,会很痛苦么,或者该写点什么留给那些依然坚强活着的人,可是我好像还没勇气去和这场闹剧似的人生说再见,我在留恋什么,是夜晚天台丝丝沁凉的风,是天空变幻莫测的云,是天边绚烂夺目的光彩,是朝夕相念的亲人,是为我一句话担心落泪的朋友,是身边无忧的猫咪,还是没有尝过的人间滋味……

此刻,内心深处的洪水猛兽就像这外面的层层热浪,让每一个毛孔都在颤抖,张牙舞爪的扑面而来,无处遁形,我表面上好淡定,好从容,像是在说这都不是事,可是我好恐惧,好害怕,偶然瞟见校园里的湖,我觉得现在的我就是这一潭的死水,里面有鱼,却没有生机,我沉迷于这死一般的寂静,却又死于这寂静,我就像这病态了的世界,不知道到该怎么施救,不要说什么不知满足,不要说什么身在福中不知福,人生命中的一切得失都在于心,没有什么当局者迷,只是你这个当局者愿不愿意承认罢了,迷只是自我迷醉罢了……

推门看到一只毛茸茸的时候我泪流满面,我的心里就像是泄洪的堤坝,柔软的情绪迸裂开来,好想扔掉一切离开这个地方……

天什么时候变得凉爽呢,好怀念冷的感觉,冷会让脑子变得清醒而明朗,告诉自己,自己还需要活着……

这些脆弱与破碎不曾与外人道,日积月累的埋藏在心里,在阴暗潮湿的角落里生根发芽,只是生长出来的不是遮风避雨的大树,而是满是尖刺的藤蔓,它慢慢的覆盖和围困着那脆弱不堪的灵魂,她已无路可退……

可明明我也想努力的活着

可明明我不想清醒的堕落

但是,终究,有些人永远不再是有些人……

评论